close

 

離我生完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

第一個月呢 我在月子中心 很認真的綁腹帶 哈哈XDDD

 

   

肚子已經小蠻多了 只剩下正面的很深的妊娠中線和鬆弛的皮還需要一段時間恢復😭

但是!一個月後ㄧ出月子中心

24小時全天候自己帶小孩+擠奶+餵奶

除了覺得自己快有媽媽手之外

發現自己越來越駝背 手臂變粗

腰酸背痛 肩頸痠痛

然後小腹又默默的跑出來 哦不~~!!

整個就是又要顧小孩 又睡眠不足 又要追奶 

還一堆疼痛~~真的是快憂鬱惹

不管~~

立馬預約全人物理治療所

向治療師求救啊

至少腰酸背痛症狀減緩 我才能好好睡覺啊

和治療師告知情況之後

立馬叫我躺下 兩腿併攏 治療師一看

哇 變長短腳了 兩腿差很多!

 

在骨盆處一量 哇 骨盆歪了= =

難怪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很痠痛啊!

原來骨盆歪了 難怪長短腳啊!!!

 

 由於剛生產完 

加上身體還有一些鬆弛素 骨盆處變的容易鬆動不穩

雖然我有去上產後瑜伽 但是肌肉與骨盆都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瑜珈課的某些動作 雖然對產後恢復有幫助 但是我的肌肉沒有力量去完成

導致他叫其他部位的肌肉去幫忙 就歪掉了...= = (簡單來講就是肌肉沒力~嚴重不足啦)

雖然我在產前有很認真運動 但產後兩個月

幾乎都沒在動 肌肉突然不知怎麼用力 失憶惹

雖說綁腹帶還是有他的效果 但是把肌肉練起來才能真正幫助骨盆恢復原位啊!

不多說 治療師已開始進行徒手治療

 

首先要把肌肉放鬆  再把骨盆復位!

我們兩已經超熟了 開啟話匣子了XDDDD

  

 接下來 治療師幫我檢查我的背

由於產後兩個月不是在抱小孩就是在哺乳 擠奶

默默的低頭還有彎著駝背情況頻繁

這是每個產後媽媽幾乎都會有的狀況

治療師一看 說  哇!太嚴重了

趴下了 屁股和背是一樣高的 不應該這樣啊

我還特地拍下來

瞬間一看我還不知道哪邊是屁股 那邊是上背呢 哈哈

 

 治療師立馬拿出 脊椎模型來解說

下圖是一般人正常脊椎的姿勢

 但由於我們在懷孕10個月 前面負重 肚子前傾

自然而然屁股就會往後翹 骨盆前傾開掉

然後現在又要餵奶 擠奶不知不覺又駝背

導致這樣的下背壓力很大 超彎的

這個變超級S型

而且我們已經非常習慣這個姿勢(畢竟懷孕10個月了)

 一直讓骨盆前傾 造成腰椎前凸弧度過大
變成假性翹屁股 (前凸後翹)

就是下圖這樣!! 有沒有看到腰部脊椎超級彎的~~

然後躺著的時候就會發現 下背腰 中空非常多 

這樣當然會腰超酸 背超緊 

容易胸悶 肩頸很酸⋯⋯原來一個地方跑掉 整組一起歪啊!

只能求救治療師了

開始徒手治療中⋯

 治療時真的蠻痛的= =

畢竟長期習慣這個姿勢這麼久 也不是一次就能治療好解決的

但是當下治療完有一種全身被打通的感覺 非常順暢啊

覺得氣血都打通過的去了 哈哈哈XDD

舒緩很多了!

最後治療好 治療師又在比一下兩腿~~  

一樣長了!! 耶 我沒有長短腳了 哈哈哈

 

  但是背的部分 還是有點凸>< 有比原本好了

趴下來有比屁股低一點 哈哈哈

覺得還是要治療搭配運動 並且隨時注意身體姿勢 才能有效的解決啊!!

 下圖這個就是 治療師說的 假性前凸後翹 下背整個空掉~~

躺硬一點的地板 就會不舒服 

而且這樣平躺不好睡啊~~

  

這張才是真正脊椎該有的姿勢!!

  

  

以下做的小小BEFORE和AFTER~~

  

但自己的感受性也很重要啊

 

治療完 治療師帶我做幾個 可以回家練習的運動

可以恢復的更快 也幫助脊椎恢復到懷孕前的狀態!!

 

骨盆往後轉(後傾)運動

感覺像夾屁股然後 往前捲的感覺~

  

 

記得小腹要縮回去 還有肋骨不能往前推!也要用力縮著HOLD好

  

另外這個是大家都會做的 夾屁股抬高

大家通常都只會在意能抬多高就多高 以為這樣才做對 有拉到

問了治療師 才知道 大錯特錯!!!

其實是需要先把屁股往內捲 然後再撐高

 

這樣才有真正用到對的肌肉 (臀肌)

而且其實不用抬很高就超酸了 回家也要多做這個 可以幫助骨盆底肌的肌肉訓練

也可以幫助骨盆復位喔!

 

  好啦~~以上是我的分享

我還在努力 被治療+運動訓練~~

話說上次我去運動訓練 超級累!!

那天都在練腹部 真的剎那間 我已經忘記腹部怎麼用力了= =

我還做到一個很帥的動作 哈哈哈 

分享一下

主要是練腹部核心穩定度

首先先蹲下

 然後用點力量往上鄧

背部隨時要維持平的

肚子要縮好

 

 

進階款是單腳 做完都要流汗了 哈哈哈

有沒有很帥啊!

話說我體重已經回到懷孕前體重了!!

希望姿態體態也要趕緊恢復!!XDD 加油!!

 

全人物理治療所

電話: 03-657-3231轉10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82號。

 

arrow
arrow

    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