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 叫做 三嶋亭百年老店!!!! 

我只能說 他好貴~~~但是貴的太有價值了!!!!

這家店是一個把京都大阪當他家廚房在走的朋友推薦的~~

他說必吃必吃!!! 衝著這句話 我們當然好~~~ 趕緊預約

本想說第一天住京都的SAKURA 飯店  寫信給他們拜託預約

結果!!!! 飯店竟然說 不能幫客人預約餐廳.....   (我去沖繩的飯店都可以幫我訂耶!!可惡)

還叫我 上一個網站預約 叫  VOYAGIN https://www.govoyagin.com/

CHECK OUT後的餐廳預約 也是不能幫忙預訂的.....

結果我上 VOYAGIN去看 請它們訂還要付他們幫忙預訂的手續費... (不便宜 好像要加一千多塊台幣)

太扯....一定是太多人都請飯店預約了餐廳 然後爽約不去 導致飯店與餐廳的損失...

各位朋友 一定要好好維護我們國家的誠信呀!!!!

反正~ 後來想說請AIRBNB的民宿老闆幫忙訂看看

結果民宿老闆竟然一口答應說好!!! 而且也沒有請我們到時要付押金或是切結書什麼的

真的超好的老闆!!! 簡直飛上天了  當然我們一定要信守承諾

準時抵達預約的餐廳 這是對彼此及餐廳的尊重!!!

 

來到預約時間  看到一樓這邊 還有三嶋亭專門賣肉的店

心裡幻想著 如果有在京都住民宿的話 就可以直接買肉回去自己料理 或是自己煎 再買個啤酒配著 

歐賣尬 真是過癮啊!!!! (口水直流~~)

門口擺著菜單  有提供英文菜單哦

肉店的旁邊有個小門進去 就是上二樓

要先脫鞋子 鞋子脫好會有專人幫你把鞋子放到旁邊的櫃子

然後給你一張號碼牌 到時領鞋子用

再來會有專人帶我們到等候室

這裡是等候室 一進來就是古色古香 濃厚的日式風格

上面還寫著 三嶋亭 可是日本百大餐廳之一唷!!!!

裡面的布置都好有味道喔~~ 百年古蹟的感覺 哈哈

準備好後 就帶我們進來 裡面已經有好幾組客人了

而且每桌都有一個穿著和服的姑娘 為大家服務 天啊~~~太高級了!!

這是我們的桌子 中間是爐子 有沒有很像鱷魚蚊香XDDDD 這個爐子已經開啟再加熱囉!! 等等會整個紅通通

今天我們吃的是午間套餐*4個人~線再去午間套餐也不便宜了.... 

我們忘記多少了 應該是7148日円/人

之前看別的BLOG才寫4000多日円 真的是大漲價~~~~也變太貴了><

(不過我老公說~ 其實現在日本在鬧和牛荒....和牛不夠吃啊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大漲價!!!! 哭~)

 

看看三嶋亭給的筷子 兩邊都尖尖的~~~

一邊是自己食用 一邊是公共夾菜用 大家注意一下唷

這是美麗的小姐幫我們準備的今天的食材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頂級黑毛和牛!!!! 你們看看這油花~~~ 密密麻麻的油脂分布 超期待的

這是為我們服務的和服妹妹~~ 很漂亮又很有氣質

他先幫我們打蛋 打在碗裡 還要把雞蛋中白白的卵黃繫帶 一一個挑出來

怕我們等等沾肉吃的時候會吃到 影響口感  真的是非常講究!!!

處理好蛋之後 就幫我用牛油塊 先把預熱好的鍋子刷滿整個鍋內

接著舖上砂糖~~我一直以為是鹽呢~~怎麼有這麼細的砂糖捏XDDDD

再來就把肉鋪上去啦!!!! 看到覺得超HIGH的~~~ 好興奮好想趕快吃到喔!!!

這油花真的美到爆炸

再來就淋上日式醬油

鍋內噗滋噗滋作響~ 肉香已經撲鼻而來了

這和我們在台灣吃的壽喜燒完全不一樣啊!!!!!

台灣吃整個是泡在醬油湯汁裡 然後把肉涮熟 真是LOW掉啦 哈哈

 

在這裡吃是 利用鍋子 將好吃的肉把醬汁湯汁一起收進在肉內 

耶~~~完成!!! 趕快來吃看看

 

白飯還有一些醃菜及左上黑黑的是牛肉鬆 也是套餐內一起附的

右邊就是蛋汁 吃的時候要把肉沾蛋汁吃~~~

吃下去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的!!!!! 肉超級嫩

一咬就斷 而且充滿了肉香 肉汁 沾了蛋汁還有一股滑順感

瞬間 覺得好幸福喔!!!!! 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耶 太嫩了

肉完全不會太嫌或太甜 覺得剛剛在鐵板上的糖及醬油的鹹味搭配得剛剛好!!! 讓肉的本身的甜味及肉味提出來

真的不知如何形容這好吃的感覺 我只能和大家說 一定要來吃看看!!

下次來京都我還是要來吃!!!!

 

 

在我們吃的同時 和服妹妹繼續幫我們煮蔬菜類 吃肉就要配菜~~

搭上日本好吃的白飯 真的超搭的!!!!

(日本白飯怎麼可以這麼香Q好吃呢!!又粒粒分明!!!)

 

 

把菜都鋪好之後 也會灑上細砂糖

 

 

再淋上醬油

 

 

等待煮熟中~~~

 

 

很貼心還會準備圍兜兜給我們 掛著 以防在煮的時候或是壽喜燒的味道沾到衣服

 

 

本以為一人吃個幾片肉片 還加上蔬菜 怎麼吃的飽

結果吃的超飽!!!! 

(果汁是另外點的 但不建議點喔 超級貴!)

蔬菜類好了 我們就先開動了 

有洋蔥 茄子 類似粗冬粉的蒟蒻條 青蔥 蓮藕 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的東西 但吃起來像豆皮類的東西

我本來是超級不敢吃茄子的 但是想說都來了 就吃看看 結果~~超好吃!!!超級甜的~~~~我人生中第一片茄子(港動)

 

 

等我們吃完的時候 和服妹妹 再來為我們煮第二片肉

這次的煮法 在上面幫我們加了山芹菜 (我老媽說的)

剛吃了以上那些 就有點要飽的感覺惹

 

 

搭著吃也是非常好吃呢

 

 

再來又給第二RUN的蔬菜 蒟蒻條 豆腐

蒟蒻條吸飽的湯汁 好好吃!!

 

 

再來煮第三大片的肉~ 吃到這 我和我媽都覺得有飽了~~

剩GENTLEMAN還能繼續吃啊!!!!

 

 

但是肉我還是吃得下 哈哈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入口即化啊 

 

 

煮的同時 和服妹妹開始倒茶給我們喝  連茶都好好喝喔~~~

吃完 喝杯茶超舒服的 

 

 

最後整個吃完之後 飯後水果是哈密瓜~~很特別喔

是不是哈密瓜對他們來說很珍貴呢~~ 哈密瓜是真的超甜又多汁的!!!!

 

 

 

這餐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喔~~~

 

 

當然荷包也少了很多摳摳....>< 

但還是非常值的來吃!!!! 這次是吃午間套餐比較划算 

我看其他套餐都是11000日円起跳 但應該配菜會更豐富!

餐後都會上茶 其實可以不用點飲料

我們一開始以為不會另外給茶 所以每個人都點了一杯飲料 老公點啤酒

都超級貴的........然後又超小杯= =" 

下次如果還有來 想挑戰吃更貴的晚餐~~ (叫老公請我~~顆顆)

這餐我們吃完 加上每人都有點飲料  31482日円 加上日幣漲變0.31-0.32

台幣31482*0.32/4人=2519元台幣/1人~

真的真的不便宜啊~~

難怪每桌都有專人服務 肉質真的超好  也吃的超飽

但還是推薦大家 銀彈夠的話 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三嶋亭
地址: 〒604-8035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三条下る
電話: 075-221-0003

 

arrow
arrow

    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