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節~~2-3月草莓季呢!!!!

誰說只有大湖有草莓呢~~~

大湖很多地方的草莓農藥可是噴很多呢~~還要細選哪家

剛好婆婆 在新竹關西有認識的朋友 家裡就是種草莓的!!!!

完全不添加農藥的!!!!

可能有些看起來醜醜的 但是每個都好甜!!!又脆脆的!!!

真的有口感又有草莓香又甜~~~ 真的很讚!!!

只要用清水泡一泡洗一洗 也不用擔心有農藥

 

這次關西的阿姨 拿了一大籃給我們

真的是吃到超級HIGH的~~~

我們把漂亮大顆的拿來新鮮吃~~ 

小顆的我們就拿來做草莓醬囉~~~~

 

我也是第一次做 但是其實很簡單 人人都能成功低!!!

準備的東西如下:

草莓 700g

檸檬一顆

蘋果 半顆 (約140g)

砂糖或冰糖  佔35%  (約300g)

玻璃罐數個

 

 

首先把草莓洗一洗 上面的蒂頭拔掉 還要準備一顆檸檬

不好意思檸檬醜醜低~~~把檸檬榨成汁

再來就是把草莓切片或切塊都可以 如果想要比較有果粒感 就不要切太細哦

接近蒂頭那邊就不要了 把它切掉 不然會吃到一個硬硬的

 

另外剛好家裡有很香甜的蘋果

我又丟了半顆下去

接著把這些秤重

砂糖大概放草莓+蘋果重量的35%

差不多840G

所以砂糖就放

840*0.35=294 (約300G的砂糖)

 

之前看有人放到50%-80%那真的超級甜的!!

雖然糖是天然的防腐劑 

但我們要吃得健康 新鮮製做就要快快吃完 也不要想說要放到天荒地老~~

所以差不多30%-40% 大家在拿捏一下囉!

 

但我放的砂糖300g感覺就超級多囉!!!

砂糖放進去後 

接下來也把檸檬汁倒進去

開始攪拌

攪拌均勻後 用保鮮膜包著 放置1-1.5小時

他會慢慢的出水

這當中完全不用再額外加水喔

草莓和蘋果本身水分就很多囉!!

再等待的同時可以先準備玻璃罐

記得先把玻璃罐和蓋子用熱水燙過煮過 高溫殺菌

然後拿去烘乾~~等等煮完就可以裝囉!

放置完畢後 就帶去瓦斯爐上煮吧!!!

(我覺得我蘋果有點切太大塊~可以在小塊點)

一開始用中小火煮

建議煮的時候要不定時的攪拌一下

底部還有些砂糖還沒散會焦

不好意思 主到後面我就忘記拍照惹= ="

只剩下成品  

中小火煮到後面 草莓和蘋果會開始縮

會煮到像外面賣的草莓醬這樣 就差不多了

然後就可以再用大火 把湯汁收一些 看要稀一點或是濃一點

最後在用小火熬一下

當中我都持續有在攪拌喔  

看看這稠度 濃度 ok 我就裝瓶啦!!

挖 滿屋子都是草莓的香甜味 超high的

裝瓶後 記得倒放 要讓瓶中沒有空氣進入

較不易生細菌

放涼後 我就直接放冰箱惹!

做好隔天馬上享用草莓果醬^^

我做的比較稀一點點 畢竟我們都是天然的 沒放什麼果膠有的沒的

還可以吃到淡淡的蘋果香味 超棒!!

如果沒蘋果也沒關係 純草莓醬更讚!!!

看完趕緊趁著草莓季 一起來做做草莓醬吧^^

 

 

 

 

 

 

arrow
arrow

    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