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後到病房休息時還真的非常覺得不可思議呢!

話說大家都在寫生產紀錄~~

我也想要寫一下~~就算沒人看也沒關係

我要寫給自己看 哈哈哈哈哈

其實前一天我還在和我老公不爽+吵架 整個在生悶氣大哭+瘋狂掉淚

(原因就不說啦~~~)

結果半夜4點的時候起來上廁所時就給我破水!!

覺得肚子怪怪! 突然從產道就一直流水  流不停

尿尿尿一半還不敢用力尿 怕把羊水都流光

想說"啊  死定了 竟然羊水先破了= ="

默默的趕快叫老公起來

和他很鎮定的說 "老公 我羊水破了"

結果他說 "怎麼辦 趕快 我帶你去醫院"

但是我只要站著就一直流羊水出來 每動一不就一直流啊流的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走路了

這時候就要和大家說

快生產的時候 寄放個產褥墊放個1-2塊在廁所還是方便拿的地方

要是像我一樣羊水破了 可以快速墊著 

才不會急急忙忙的又從待產行李箱裡面撈出來

老公還不知道哪一個 慌慌張張的~~

後來又趕快去醫院啦 不到10分鐘就到了

這時候還沒有陣痛

一到急診室門口

我老公就先進去說 "我老婆羊水破了"

護士沒多久就推著輪椅來叫我坐上去把我推到產科

一進去急診室 裡面的人全部都盯著我= =

上去婦產科後 我就和護士說 "我要住高級病房+打無痛"

哈哈哈 超怕沒打到無痛的啦 一直REPEAT

就先幫我測子宮頸開幾指 結果沒半指= =

就開始 點滴 打抗生素(因為羊水先破了) 叫我把褲子拖了

過沒多久就幫我灌腸去便便 然後持續要測宮縮

等待醫生來~~

 

這時候還算好 肚子不會痛~~

後來醫生來看一下

就說 你這個沒開指  羊水又破了

24小時內沒生 就要剖腹了 

我心想  天啊 千萬不要讓我吃全餐啊 拜託拜託

老娘可是非常認真的在做運動就是要好生啊!!

拜託醫生不要讓我剖腹啊

結果醫生再測一下幾指

就說 好吧 我幫你開指一下

結果他就 "人工"開指  

HOLLY MOTHER!!!!! 真的是無敵爆痛

然後笑笑的說 "好啦我幫你開了2公分" 

3公分就給你打無痛啦~~~

那時候大概凌晨六點多吧

老實說醫生也是很辛苦啦

但是我也好痛 然後醫生有加催生的藥

所以 他幫我"人工"開指之後

我就開始陣痛了.............嗚嗚嗚

我還趕快喝了 "熱的超濃蜂蜜水"

希望可以加速開指 

開始陣痛後 老公在旁邊幫忙看測宮縮的儀器

然後喊著拉梅茲呼吸法的口號 幫助我減緩陣痛

但是到了7點多我真的快快快快受不了了

我的疼痛臨界值真的是霹靂無敵低的

我就一直叫我老公去和護士說 拜託讓我先打無痛 不要等了

護士來 在幫我測指一下 又偷偷的幫我人工扳開4公分

我已經叫我老公去和護士說  快快  拜託直接幫我剖腹 我不要自然產了 

真的超級痛的 我忍不住了 嗚嗚嗚

護士說 你確定嗎~~~我晚點等和醫生說 你們在想一下~~~

後來就一直說服我說  你在忍一下 8點之後幫你打無痛!

(好像是 夜間打無痛算急診的費用比較高,護士真的好貼心,還幫我們省錢)

好吧 我只好又忍忍忍忍的到8點

真的好痛好痛 

8點一到 馬上叫我老公 去和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寫了一堆單子

到了8點半 麻醉師來了!!!!

我那時候真的痛到不行

肚子超大 還要捲成蝦子 從背後戳針進去

因為我動了一下 好像還沒戳好= =

後來無痛麻藥進來後 天啊 我比較不痛了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謝天謝地啊

中間我還有瞇一下下

但是發現 真的沒戳好 我右邊下半部在宮縮的時候整個不會痛

左邊還是會痛~~~只是疼痛指數有下降 還可以忍受

所以還是有瞇一下下~~~

讓我老公也能休息一下~~

結果突然9點半吧 就有一位比較老看起來很有經驗的護理師

突然衝進來說

來 我幫你測指 我從睡夢中驚醒

結果手一伸進去 "左掏右撈的"我還頂住不想讓他"人工開指"咧

都想踹他了    這個護理師還跟著宮縮邊撈邊叫我拉梅茲呼吸

天啊 我直接罵髒話了~~~~~~~

X的 超痛超痛超痛~~~~~乘以N遍

然後 就說 "好了 我幫你開到8公分了 可以生了"

我這時候 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老公看我這麼痛到在罵髒話

他竟然 偷笑= =  

天啊 要生了要生了  我心裡超慌張

然後我根本就尿不出來

太痛了 我又太緊張完全尿不出來

還被護士導尿= ="

然後護士就開始教導我用力

說等等推進去產房會怎麼樣

哪裡有手把可以抓 覺得宮縮就準備用力

然後教了我幾次 也叫我真正用力 

他們好像就看到頭了@@

就急忙把我推進去產房

我都緊張到在哭了~~ 還大便出來= =(有種像緊張到ㄔㄨㄚˋ青賽的那種)

一直和護士說對不起 因為他一直幫我清理 嗚嗚

這護士人真的超好的 然後一直安撫我

推到產房後 身體一直抖 不會停

我有和老公說 等等我要用力的時候 你要在後面幫我頂住

這樣我才不用在花力氣支撐自己的身體

可以全部用力再生小孩把他擠出來

護士一直叫我每次宮縮時用力 

等到醫生來的時候

我用力兩次還三次 醫生就把他接生出來了

天啊~~~真的是歷歷在目

突然覺得我生小孩的時候幹嘛要把眼鏡拿掉~~

我近視超級深 小孩出來的那一刻 我都看不到

只看到一坨東西被拉出來

太可惡了!!!

而且一出來的時候 因為瞬間產道裡流出一堆東西

我就大叫"好噁心啊啊啊啊啊"

醫生就傻住了   哈哈哈 怎麼會是好噁心

還特地請醫生要把下面縫合美一點

還被他嫌說 只有你老公看 是要多美

真的蠻感謝 田醫師的

因為我都不知道 但是我老公他其實一點都不想看到這些

雖然有用小塊的布檔著 但是他很高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看的一清二楚

他說 醫師很厲害 剪了一刀 一個手勢 就把小孩接生出來了

就這樣 寶寶在10點多就出生囉!

從破水到出生 只用了6個小時

醫生也蠻驚訝的說 本來很擔心你會吃全餐的 (因為不開指)

結果這麼快就生完了 很好很好XD

我心裡想 拜託 那是妳們都給我"人工開指"好嘛!!!!!

好啦 但是我後來想想 其實也非常感謝 這樣的快速開指

讓我長痛不如短痛 趕快結束啊!!!!!

 

然後生完後 要先和寶寶親密接觸

他整個趴在我身上 好像沒趴好 我還不敢動他><

我還叫我老公去請護理師把他移好一點 哈哈哈哈

整個很弱

這大概是我生完小孩後最美的一張照片吧 XDDD

後來想想 真的要打無痛!!

因為我覺得在生的當下真的不會很痛

雖然會有點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用力

不過因為我之前已經有學習生產如何用力 

所以我覺得還好

唉! 如果我的無痛有打好 我左半邊也就不會痛了><

沒辦法我真的痛到一直動來動去還會發抖 = = 

一直到麻藥退大概一天吧

所以我生完的那天到隔天 我都沒有覺得傷口會痛什麼的 

行動自如 不過 生完還是乖乖躺著 不要拿什麼重的 連大型保溫瓶都別拿 

三天在高級病房都過很爽 哈哈哈

 

我老公竟然在我生完的時候才和我爸媽和我婆婆說 我生了!

我媽和我妹妹急忙從台北下來看我們 我婆婆也趕來醫院來看我們

真的是~~~

不過這樣也好 大家才不會一起在待產室等 這樣大家都很累

生完看到媽媽真的會有種想哭的感覺~~~ (想要討抱抱)

 

好啦~~~我下一篇再來介紹東元的高級病房吧^^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紀錄~~

非常血淋淋 連ㄔㄨㄚˋ賽都寫出來了

和大家互相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