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去年才結完婚的(2015年5月)

但因為大姑之後也懷孕了

不知不覺自己的生小孩壓力越來越大~~

本想要給自己一年時間 好好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但是默默的 可能和婆婆住吧~~

加上我結婚的時候還生大病

身體不好~~ 度完蜜月 就跟著婆婆一起去吃中藥調身體

加上自己本身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月經一直是45-60天才來一次

覺得調身體至少一年半載的才有機會

小孩何時來~!!?? WHO KNOWS!!??

只好邊調身體 邊兩人世界!!! 畢竟30了~~~~~

自己有種 還不太想生小孩 但覺得這把年紀需要趕快生

不想要父老子幼的...但又想要兩人世界的矛盾心態啊!!!!!

後來想說那就試看看排卵紙+體溫計

每次看到排卵紙有隱約兩條線 或是體溫變高

我就和老公說 來吧~~我們來做功課吧XDDDD

老公那陣子很害怕聽到要做功課這件事= ="

哈哈哈 這樣讓我都沒FU啦!!!!!

沒想到 也沒試多久  過完農曆年就驗到了~~兩條線!!!!

那時候還覺得怪怪的 為啥體溫一直都蠻高的

只覺得月經要來了吧

(因為我本來月經就不準時)

過幾天還是溫度很高  想說那就驗看看吧!!

結果....一驗就是兩條線!!!

本想說應該沒那麼快吧~~

 

剛驗到的前兩天還不敢說 我還自己悶在心裡

我老公就覺得我吃錯藥惹嗎 幹嘛這兩天感覺心情不好口氣那麼差咧

結果後來就和他說了" 我懷孕了"

我老公卻鬆了一口氣~~第一句話卻是說"太好了 可以省下好多錢喔!!!"

他本來還怕我生不出來 要去存錢做小孩= =.... 

什麼鬼嘛 真是氣死我惹XDDDD

不過都是開玩笑啦!!!!

他只是覺得怎麼這麼快!!! 覺得有驚有喜~~~

而我自己反而是有點恐慌 當時有點覺得是不是太快了 心理上還沒有準備好的感覺

不過在準備懷孕前就開始有在補充葉酸

我選擇吃這款 貝親 除了有葉酸還有鐵及B群

但劑量都不是太高 想說就加減補充

一直吃到懷孕三個月都有在吃喔

 

 

另外在結婚前 我也認真的有規律運動

我覺得對受孕的幫助也非常大

我老爸常說 要常走路或是運動

讓腰部的循環要好 子宮溫暖 自然受孕的機會大大增加!!!

這樣講也是蠻有理的

所以運動我是從結婚前就一直有規律再進行的!!!!

讓自己體力變好 代謝變好 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發現2條線後 和老公講完就先去婦產科診所檢查

但是照不到子宮有東西!!

在婦產科又驗了一次尿 是有懷孕的

醫生就說 下星期再來看看吧!!!

以月經的第一天來推算 若有照到胚胎的話現在才5周

醫生說 要照到才算  不然怕擔心會子宮外孕

聽到這個我就好緊張喔!! 很擔心是子宮外孕><

那個星期我可是一直想一直覺得很煩

希望時間可以快轉一周 讓我趕快去照超音波!!!!XDDDD

終於過了一周 我來照超音波啦!!!

終於!!!! 照到胚胎囉!!!!

不過醫生看了胚胎大小 大概是5周多-6周)的大小

要再等兩周 再來檢查 看有沒有心跳

現在是看不到心跳的

因為是小診所 是不是設備比較老舊 有點擔心

還是上大醫院檢查好了!!!

(20160309-6w0d)

這時後突然覺得 做什麼事或是動作都變得好輕柔好仔細好小心喔!!!

如果不知道我應該還是這樣很粗枝大葉神經大條吧 哈哈

又多等待了一周 我就在竹北的東元醫院看診

大小好像才6周多 與實際計算天數的大小有小一點 但不影響

而且也照到心跳囉!!! 看到那小小的一點一閃一閃的

這時候他的大小只有6mm 超迷你~~~

(20160317-7w1d)

但是!!! 醫生卻和我說~~我的子宮周圍都是血塊 有出血的情況

讓我超級擔心的!!

立馬就說打一針安胎針(黃體素)

然後再開藥給我 按時服用小白球(也是黃體素)

也有和我說明 要在家多躺著休息

也許會有一些血絲排出 若大量出血或腹痛等情況要立即回來

然後下星期再回診一次!!!

聽到這些真的是超級擔心 想說我好像也沒幹嘛這怎麼在出血呢

後來自己查資料 有很多原因 但我覺得我是習慣腹部用力 可能這樣造成的

反正這周我就乖乖休息 (當然發現自己變超級嗜睡的 幾乎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 = =)

也很乖乖的吃藥 動作都很輕柔 

等到下星期又回診

 

醫生說出血狀況明顯減少了喔 但是還是有一些~~

看不懂超音波 到底在哪裡還有血塊= =

而且我還答應朋友要一起去日本...我就和醫生說

醫生說"一定要去嗎"

我說"票都買好了 希望能去啊!!!"

醫生說"那你出國前再來打一針安胎針吧"

然後想問說怎麼8周了還不給我媽媽手冊...

護士就說 醫生覺得你狀況還不穩定 先不給= =....

天啊 對我這麼沒信心 覺得沮喪

(20160324-8w1d)

所以出國前又來打安胎針~~加上繼續服用小白球

老爸老媽還燉燕窩給我吃

我還買一罐一罐隨身瓶的燕窩 帶去日本吃!!

這趟旅行中 朋友們都很幫忙 都不給我拿重的 真的是萬分感謝他們包容

我也是一直和寶寶說 要撐住啊!! 我們都會平安無事的!!

我還特地去向神明拜拜 祈求一切平安啊!!!!

幸好到回國到下次回診 我都沒有在出血

真的是衷心感謝!!!!!

下次回診的時候 ~~~

終於順利的拿到媽媽手冊囉!!!

出血狀況已經沒有了 超開心!!!

超音波照裡面也看到小寶寶飄在子宮中~~~

一隻手揮來揮去~~超可愛的!!!!  (有種莫名的感動啊!!!!)

預產期醫生說差不多11月2號 可以開始預定月子中心啦!!!!!

(20160407-10w1d)

拿到媽媽手冊當天 就被抓去抽了三管血+尿液檢查

國健局補助的 弟一次產檢常規抽血+驗血型

(包括b型肝炎.梅毒血清.德國麻疹的血液檢查)

 

醫生就說 建議我去做第一孕期的妊娠風險評估

(包括唐氏症篩檢+子癲前症+早產風險)

但東元醫院本身沒有在做 所以就幫我轉介到台北的禾馨醫院

因為是自費的 所以看各人 也需要提前預約喔!!!!

所以預約在寶寶大小12周左右 

媽媽若是戶籍在台北 可申請補助 孕婦每胎1次唐氏症篩檢補助

另外兩個檢查就要額外計費了

我還多做了下圖打勾的部分

可能是第一胎 我都會怕怕= =

有做檢查感覺比較心安  

SMA 和 X染色體脆折症比較多人做

我先做了打勾部分 之後過幾天又把X染色體脆折症補做檢查(其實就是抽血)

還有弓漿蟲部分 因為我本身家裡有養貓 所以我也會做 

當然也要帶寵物去動物醫院做弓漿蟲篩檢

貓咪都CLEAR 老爸老媽婆婆比較不會講東講西

就在12W左右預約一天把全部檢查一次做完

鈔票也噴了好幾張啊~~~~

但也非常的仔細幫我照超音波

(20160422-12w2d)

沒想到才過個幾周~~小寶寶都成形了 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喔!!!

以下是4d照~~看到圓圓的手 還不是很明顯 但是頭 四肢都有了!!

突然覺得禾馨設備好好喔  超音波照是直接用手機app就可以看照片

很環保也很清楚 照了幾張 醫生都會上傳到這個app給我們看 超棒!!!

環境也很好 至少不用等很久很久~~~

也是醫生親自照超音波做檢查 感覺多了一份安心

因為去大醫院都要等好久好久 然後超音波也是請技術員照的 (技術員當然是專業的!!)

然後照完再繼續等  等到換醫生看  醫生就看個幾張超音波照 沒事就ok這樣= ="

但光這樣 就要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吧 通常早上9點多到~~12點多才出的來....

雖然這樣我也不排斥 但總是會有了比較 等好久讓我覺得好浪費時間啊....

禾馨是私人的 在看診費用上當然多了額外的費用 也多了很多很貼心的服務

東元畢竟是大醫院 其實醫療資源上就很吃緊 如果醫生都一個一個親自照超音波檢查

我看要看到下午晚上才看的完了= ="

哀~~~這讓我好猶豫  到底要在哪裡生好啊!!!!

 

 

 

過一周後 就可以上app看檢查報告 一切都很正常喔!!! 開心!!

回診就可以拿到回診部分喔!!!

第一孕期妊娠風險檢查 當天就可以拿到了 速度也超快!!!!

總之覺得好貼心~~但是檢查費用似乎比外面醫院還要貴上很多 (荷包已哭)

 

 

0-12W 孕吐情形

其實我覺得我的小寶寶對我挺好的~~

我都沒有很不舒服的孕吐

頂多在第10周~14周的時候

開始聞到一些食物或東西 我就會乾嘔

或是肚子太餓也會想噁心~

但是吃東西都沒有孕吐!! 

也沒有吐出來~~

胃口都算蠻好的

所以前三個月都沒變瘦....(囧)

後期體重都直接上升這樣= =

沒有預留的扣打  真是可惡!

 

以上就是我懷孕0-12W的心情日記啦

3個月也是計算預產期最準的大小喔!!

醫生說我差不多是11/2-3 預產期!!

這個時候就開始期待我的小寶寶是可愛的小男孩還是小女孩呢

記得前三個月就要趕快補充葉酸唷

(或是有計畫懷孕就可以開始吃囉!)

謝謝你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